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学习中心

重庆远程学习中心

“全球发展学习网络重庆远程学习中心(CQDLC)”是由英国政府赠款和世界银行贷款建立在重庆工商大学的远程学习中心,是世界银行在重庆地区援建的唯一远程学习中心,也是“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的成员。主要完成世界银行、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等机构在重庆地区的人才开发任务,目的是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与全球范围内的远程学习中心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促进重庆与国内外其它地区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

该中心下设远程学习中心、发展知识中心(DKC)和学习资源中心。中心以其优良的培训业绩,被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指定为“重庆市大规模干部培训基地”。中心充分发挥世行平台、干教基地、高等院校“三位一体”的独特优势,牢固树立高起点、大视野、新思维的工作理念,着力整合世界银行学院、国家发改委统筹的全球资源,着力打造重庆发展所需、岗位履职所要、干部成长所求的特色课程,着力挖掘高等院校在学科建设、专业课程、教学设施等方面的自身优势,努力构建大开放、大教育、大培训的干部选学新格局。2010年,被人社部、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

自2010年以来,中心致力于我市干部培训信息化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委组织部主办的“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的建成与开通,目前,中心作为“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中心,以高度的责任心承担了网络学院的运行维护工作,竭诚为我市15万余名干部提供学习帮助、技术答疑等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在“沟通、分享、学习、发展”成为主流的今天,中心业已发展成为重庆地区人才开发的高地、知识共享的平台;已打造成为集政府部门权威、先进技术和优秀教育培训资源于一体的培训中心,面向世界、促进合作的信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