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教师帮扶 >> 正文

我校启动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2016年03月09日 09:49  点击:[]

3月4日,我校第七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启动会在博智楼7108室举行,郑旭煦副校长、评估办负责人、参加本期活动的指导教师和2015年新进青年专任教师参加了启动会。

本次活动是近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35位青年教师和33位指导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方明建主任在启动会上谈到,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的宗旨是借助信息技术,通过教学录像反思、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方式,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选择、教学艺术、教学仪态仪表、课堂用语等进行全面的分析,旨在快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启动会上,2014年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参与者——机械工程学院黄美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黄老师表示教学录像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只是用作自己反思和体会,所以大家录课时要平常心对待,真实反映自己的水平;同时强调要多和指导老师的沟通和交流。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指导教师夏莉老师则结合自己多次指导青年教师经验,与青年教师分享上课时应做到四点——“有备而来、胸有成竹、扬长避短、调动情绪”。评估办陈翠岚主任对督导专家的职能进行了说明,表示学校将在加大教学奖励力度和教学比赛结果应用方面继续努力,希望大家重视教学,练好基本功。

最后,郑旭煦副校长表示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经过多期改进,形成现在两次录课、双向听课的模式,活动来之不易,希望新进校青年教师珍惜此次机会,通过教学录像反思以及和指导教师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迅速成长。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七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促进会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