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教师帮扶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促进会工作总结会

2016年01月07日 09:52  点击:[]

1月4日,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暨教师教学发展促进委员会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启智楼举行,郑旭煦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促进委员会30余位专家,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会。

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为要务,在“释放教师潜能,追求教学卓越”、“创新中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新模式,形成有利于中青年教师学术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的新机制,实现中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研讨和培训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方明建主任对2015年中心工作以及2016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2015年,中心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以及信息化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2016年,中心将继续开展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深受好评的教学主题交流会、“微课设计与制作”系列培训,同时也会积极推动在线学习平台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总结近几年教师们在信息化教学中的丰硕教改成果。

与会专家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2015年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表示中心举办的专家讲座、教学主题交流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录像反思等活动从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接地气有效果。也提出了还应加强教师“以德为先”的教师职业精神的培训,任课教师与辅导员需加强沟通交流,对教学评教落后的教师进行帮扶等问题,参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教务处靳俊喜处长建议督导深入了解评教“后10%”教师的教学情况,多调研,多分析,找帮扶办法。

2016年,学校新工作相继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工作,协同发展。学生处罗处长表示,2016年学生处的工作重点有开展辅导员沙龙和学业发展团体辅导等活动,希望能得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支持。教务处靳处长希望中心在2016年配合教务处完善在线课程建设的相关制度,加强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和应用。

最后,郑旭煦副校长发言。目前教学管理还存在诸多困难和矛盾,改革和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学校教学的管理和改革,还需要教务处带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评估办、学生处以及学校其他部门联动。在互联网时代,如何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是教学改革的一大挑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中心能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促进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启动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下一条:我校启动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