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辐射 >> 对外培训 >> 正文

方明建教授为融智学院举办“信息技术,重塑大学教师的教学观”讲座

2015年01月30日 15:51  点击:[]

为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要,加强教师对信息化素养的认识与培养,2015年1月22日上午9:30,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方明建主任(教授)应邀为融智学院教师举办“信息技术,重塑大学教师的教学观”专题讲座。

方明建教授从信息时代大学生培养应具备的四大能力入手,引入大学课堂教学方式的创新,从网上公开课程的开设、MOOC到翻转课堂中的微视频的制作进行详细的解析,充分展现出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微课的恰当使用会让课堂呈现出让学生学习更加灵活、参与度更强、内容更加深入、学习效果更好的优势及特性。方明建教授最后提出了自己对于教学范式的基本观点与现场的教师们分享,并鼓励教师们积极进行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以此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此次讲座的开展,对促进融智学院教师在信息时代下的角色重塑提供了良好的对策,深受教师欢迎。

下一条:方明建主任应邀为重庆广播电视教师举办《多媒体教学方法探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