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教师帮扶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总结会

2016年07月11日 09:44  点击:[]

近日,第七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总结会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近40位新老教师参加了此次总结会,郑旭煦副校长、评估办陈翠岚主任出席。

此次总结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方明建主任主持,第七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新老教师的热烈支持,有34位青年教师,28位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一学期的教学中,青年教师和指导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录像分析、听课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文新学院叶天露老师和艺术学院康建斌老师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谈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叶老师表示,自己作为刚从学校走出踏上讲台的新老师,通过此次活动,真切的感受到了教学是一门大学问,通过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学到了很多教学方面的经验和技巧,也增加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自信心。康老师对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及自己的指导老师表示了感谢,康老师提到,指导老师对自己教学的帮助和建议给了自己很大启发,老教师的师德师风,严谨治学的态度值得青年教师学习。

体育学院杜朝辉、组织部宋豫、商策学院龚英、管理学院王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候明喜、设计艺术学院胡虹等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杜朝辉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在第一次备课时一定要备详案,提前预设课堂上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作为一名教师,需时刻注意学生反应,对授课方式及时调整。宋豫就教姿教态、语言艺术和教学内容组织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名教师的语言、神态、动作都是信息交流无形的载体,反映了教师在授课中的活力、感染力和吸引力,教师要注重和学生面对面、神对神、心对心的交流,以拉近和学生的距离。评估办陈翠岚主任则就教学评估和奖励给各位新进校教师做了介绍,陈主任表示,新进校青年教师一定要对自己的教学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好,同时评估办也在不断对教学评估进行改革,将加大教学奖励力度和教学比赛结果应用,希望各位老师重视教学,爱教乐教。

最后,郑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新老教师在此次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老教师的循循善诱,对教学的热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新进校教师对教学的信心,对教学的期盼令人欣慰,郑校长希望各位教师能继续保持教学热情,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郑校长表示,学校会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教学的重视和奖励。希望青年教师要多听、多交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研讨、教学改革活动,以适应新形势发展和学生变化,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良性发展。

             

下一条:我校启动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