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2018年12月10日 14:37  点击:[]

为增强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规范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流程,明确消防安全重要事项与责任,特制定本规定。

一、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基础技能,办公室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二、本规定涉及检查的安全设备设施包括各类用电设备、灭火器和垃圾埇。

三、工作场所严禁随意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超负荷用电,严禁使用明火。发现设备、线路、插线板等故障时,应及时报告办公室,并按程序开展维修。

四、个人工作区各负其责,离开办公室前应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关闭插线板电源;清倒个人工作、生活产生的垃圾,防治鼠患;工作台面整洁有序,办公物品不乱堆乱放。

五、因工作原因需长期带电工作的设备需按要求报办公室备案,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应对预案。

六、公共区域原则上以各办公室为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督查(人员安排见附件),督查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轮流值班,做到人走电断,消防设施状态完好。值班表每学期报办公室备案。

七、会议室使用结束按规定关闭灯光、设备电源,办公室负责检查。

八、各办公室应保持卫生清洁,不得在公共区域抽烟。

九、各办公室督查人负责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各办公室可交叉检查,每月进行通报。

十、中心将不定期开展各办公室消防安全工作评比,并给予奖励。

附件:教师发展中心2019年公共区域消防安全督查分工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2018年劳务派遣人员年终评优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