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教师帮扶 >> 正文

我校启动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工作

2015年03月23日 10:04  点击:[]

3月2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5年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启动会,郑旭煦副校长、参加本期活动的指导老教师和2014年新进校青年教师36人参加了启动会。

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借助教学录像反思理念,通过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方式,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设计、教学重难点选择、教学组织、教学仪态仪表、课堂用语等进行全面的分析,快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启动会上,老教师分享和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经济学院杨军教授认为教师应当将授课当成一种乐趣;机械学院廖兰教授希望青年教师授课要注意转换角色,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对教学很有帮助;数统学院夏莉教授强调青年教师授课要避免三个“过”——教学过程中“过快、过详、过高”……老教授们毫无保留的分享精神,期盼青年教师快迅成长的殷切之情令人感动。青年教师也将他们在教学中面临的困难和困惑与老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气氛融洽。

最后,郑旭煦副校长表示此次活动让新老教师面对面交流,进行教学讨论,针对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一起商讨解决,有很大的意义。她鼓励青年教师多听指导教师的课程,在听课中学习老教师教学内容的把握和教学艺术,迅速成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教师教学发展促进会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