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沙龙

2022年06月15日 17:25 明杰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写作,提高公文写作水平,6月10日学校举办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沙龙。本次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焱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同志分享了公文写作的方法技巧。

12C71

首先,米密同志结合案例分享了他在公文写作实践中的三点认识,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一是公文是一个单位的脸面,在公务活动中具有代表单位书面沟通交流的作用,是单位形象的书面代表;二是公文写作质量体现出单位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三是公文写作能力是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项必备的素质。随后,米密同志运用大量典型案例,从正确使用公文文种、规范拟制公文标题、合理安排正文结构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并对公文写作常见错误进行辨析,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公文基本知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最后,米密同志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8DA4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公文写作培训中受益匪浅,对进一步规范公文、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条:我校教师梁新元在吉林国培项目中做对分课堂培训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08期主题研讨会:教师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

关闭

新闻